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美財長Jack Lew:懇求國會盡快調高債務上限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2015-09-11  06:14
新聞及圖片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0911/201509110614141963708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图片说明
美國財政部長 Jack Lew 呼籲國會盡快調高債務上限,避免政府再度關門(圖:AFP)
《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長 Jack Lew 本週四再度呼籲國會盡快調高債務上限,指目前靠「非常做法」只能維持政府開銷至 2015 年十月下旬。
Jack Lew 強調債務上限不調高,財政部就有可能無法再發債,美國政府可能再度關門。
「過去,未能按時提高債務上限對企業與消費者信心、金融市場、美國信用評等造成負面影響。為避免這些不必要的風險,我懇求國會盡快調高債務上限。」
本週高盛 (GS-US) 就美國預算案提出警告,指國會可能為了美國計劃生育聯盟預算談不攏而陷入僵局,不過他們不認為美國政府再度關門會對金融市場造成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