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民國黨提股市穩定政策 籲廢除證所稅

新聞及圖片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16/692754/

民國黨今舉行記者會提出「經濟暨股市穩定政策」,要求廢除證所稅。林靖堂攝

 
台灣股市日前遭受全球股災影響受重創,證交稅爭議昨也在立法院進行攻防,為此,民國黨今舉行記者會提出「經濟暨股市穩定政策」,要求廢除證所稅,恢復課徵證交稅(含證所稅),稅率最高0.3%。

在經濟政策上,民國黨呼籲立法院應儘速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服貿協議。黨主席徐欣瑩表示,去年引發學運問題在於政府溝通不足,應充分溝通,做好政策宣導;她強調,我們對兩岸的態度不應恐中、仇中,應溝通發展,創造雙贏。
 
民國黨政策會執行長許千樹也提出五大經濟解方,包括「成立投資台灣基金,協助產業併購」、「吸引台商及國內資金投資新興產業」、「推動工業4.0,傳統產業升級,製造業重回台灣」、「拓展新興市場,於東南亞建立台灣園區,房地產業投資建立台灣村」、「台灣景點打造世界級觀光景點」、「推動台灣加入區域經貿組織並推動經貿自由化」等。
 
對於股市,許千樹指出,民國黨在證所稅上主張「廢現行證所稅,將證所稅納入證交稅中即可,且證交稅最高0.3%,亦可視市場現況適度調降,並將所得稅最高稅率恢復為40%」。他們也提出應「開通與亞洲主要市場的連結,包括相互購股、基金互認等,吸引外資進入台灣市場,並開放『台滬通』等吸引國際機構投資人透過台灣進入大陸市場」、「鼓勵外(陸)資來台上市,使台灣成為亞太主要IPO市場之一」,透過引入外資與陸資,充實企業實力並健全股市良性發展。
 
徐欣瑩批評,證所稅實施以來,政府三年短收八百億,兩黨卻都沒有積極處理,是八月份民國黨在電視上呼籲後,才引起兩大黨總統參選人對這件事的重視。她說,昨天到苗栗去,卻發現沿路許多店家大門深鎖,台灣現在的情況,民眾苦不堪言,政府應提出適當經濟政策,思考讓經濟活絡,人民薪資成長才是。 (林靖堂/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