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立法院效率差乾脆關門? 徐欣瑩:痛定思痛、政黨合作


2015年09月18日 11:53

新聞及圖片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18/566453.htm


▲民國黨主席、立委徐欣瑩。(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日與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座談,會中熱烈討論國會亂象,回應時疑似失言指出「改不了,就把立法院關門」,引發風波。對此,民國黨主席徐欣瑩18日則指出,立法院每年通過的法案相較相較其他國家過少,她當然希望立法院效率要更好,呼籲大家要痛定思痛、政黨合作,為民為國更加改革。

對於那句「改不了,就把立法院關門」,洪秀柱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解釋,那句話是疑問句,主要是回應現場的說法,對於被錯誤解讀覺得非常遺憾,但也坦承立法院的「效率可以改正一下」,像是政黨協商有共識的可以儘早開始,小黨團否決大黨團等等問題。

對於立法院面臨的問題,徐欣瑩則是在出席黨內提名立委參選人記者會指出,國會效率不好,過去立法院一年僅通過一百多個法案,但是世界各國是400到600 甚至一千條法條,她當然希望效率要更好,大家要政黨合作,為民為國。

徐欣瑩強調,效率不好就要痛定思痛,更加改革,讓更多願意認真努力為民眾打拚的民意代表進入立法院,相信國會一定可以更提升,並自銷黨內的立委提名人,認為這就是新的力量,「不好的地方捲起袖子改革,用最務實的態度積極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