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避險基金巨人:現在是退出美國股市的良好時機

新聞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0911/20150911013043875268310.shtml?ga=nav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9-11  01:30 


避險基金巨人泰伯(David Tepper)周四說,他不再像以往那般看漲美國股市,態度已更加謹慎。近五年前,他的談話曾引發了股市的泰伯漲勢。
「我對企業獲利成長與本益比均有疑慮。」他說。「所以,我不能稱自己是多頭,」泰伯係Appaloosa管理公司創辦人,目前管理資金逾200億美元。
下周Fed決策官員將舉行會議,為投資人所矚目。泰伯說,現在可能是退出股市的好時機,並補充說,他現在持有大量現金。
泰伯稱股市環境具有「挑戰性」,並懷疑明年的企業獲利預估太高。
他說他不喜歡目前的股市,但若股市大跌20%左右後,他就會買進。他仍相信,長期而言,股市將走高。
至於美國股市近來大幅動盪,他將之歸咎於全球抽回資金。資金不再往單一方向流動,他持續警告,因投資人根據新的事實進行調整,短期內,市場仍將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