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巴拿馬美洲專業大學盼與台灣學術交流

發稿時間:2015/09/11 08:18 最新更新:2015/09/11 08:26

圖片及新聞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509110028-1.aspx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9日(當地時間)上午在大
使館會晤巴拿馬美洲專業大學校長貝納爾(右1)及該
校國際關係暨技術合作處長托瑞斯(左1)。
(駐巴拿馬大使館提供)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傳真 104年9月11日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9日(當地時間)上午在大 使館會晤巴拿馬美洲專業大學校長貝納爾(右1)及該 校國際關係暨技術合作處長托瑞斯(左1)。 (駐巴拿馬大使館提供)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傳真 104年9月11日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0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昨天上午在大使館會晤巴拿馬美洲專業大學校長貝納爾及該校國際關係暨技術合作處長托瑞斯(Luis Enrique Torres)。

貝納爾(Juan Bosco Bernal)表示,自他擔任巴拿馬美洲專業大學校長以來,即致力提升學校教育品質,希望能與世界各國優秀的大學進行學術與教育合作及交流,讓該校在教學及管理上都能成為巴拿馬首屈一指的大學。

貝納爾對中華民國優良的高等教育成就十分嚮往,希望透過大使館協助促成該校與中華民國的學術交流,同時希望邀請周麟前往校內專題演講,以增進彼此的了解及友誼。

周麟表示,巴拿馬近年來的經濟成長快速,若想持續活力,現在是加強教育工作的良好時機,中華民國政府樂願繼續協助巴拿馬推動教育工作。

此外,周麟也向貝納爾說明台海兩岸關係近8年來正面發展現況、台巴在醫療與教育方面的合作情形,以及分享他對智利及新加坡在教育與法治方面獲得良好成就的觀察。

雙方會談誠懇愉快,並相約近期內再聚晤暢敘。10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