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疑有4千IS份子 扮難民滲透歐洲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50907/686427/



這兩天有成千上萬民眾湧進歐盟國家,媒體指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利用歐洲各國對難民的善意接納,伺機潛入,可能已有4千名IS成員,,假扮難民進入歐盟。

英國《周日快報》報導稱,一名在敘利亞活動的IS成員匿名向西方媒體透露,他讓數千名IS成員偽裝成難民,經由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輾轉進入歐盟。

報導還稱,IS成員是透過人蛇幫助,混入大批難民當中,而混進歐盟的目的,是伺機報復美國等西方聯盟對IS據點的攻擊,也想在全世界建立「哈里發政權」。這名匿名人士表示,後續還有大規模的滲透計畫,他說:「等著瞧」。

敘利亞自2012年爆發內戰以來,已有150萬難民入境土耳其。兩名土耳其偷渡集團的人蛇也證實,確實曾幫助IS份子進入歐洲,他們說,有的IS戰士是想去歐洲探望親人,還有的純粹只是到歐洲待命,伺機作亂。今年2月間也曾有報導指出,IS成員可能混進難民潮,從地中海搭船到義大利,再進入歐洲其他國家。

保守派新聞網站Frontpage日前也有專文指稱,這幾天的難民潮,可稱之為「穆斯林大遷徙」(Hijrah ),作者史賓賽(Robert Spencer)說,,穆斯林為了阿拉而移居歐洲,準備打起「隱形的聖戰」。(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