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歐盟將再收12萬難民 德法分一半

2015年09月07日17:55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907/686626/


為了解決歐洲難民問題,歐盟計畫在未來兩年再接納12萬名難民,而德國和法國將接手其中近半數難民配額。

法新社今日引述歐盟消息來源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已準備好一份最新歐盟成員國接納難民的配額計畫。未來2年內,德國將接收3萬1443人,而法國將接收2萬4031人,以減輕希臘、義大利及匈牙利等難民潮前線國的負擔。

法國總統歐蘭德今日也於記者會上表示,他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均呼籲28個歐盟成員國支持此計畫,並接受各自配額。歐蘭德表示:「這是一項危機,是十分嚴峻的危機,但我們可以控制並解決它。」(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