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先救哪一個?日本自衛隊救人抉擇贏得敬佩

2015-09-11 13:32:46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颱風艾陶重創日本關東、東北地區,連日大雨造成鬼怒川潰堤,當地災情也頻傳,小鎮遭滾滾濁流淹沒,情況危急,日本自衛隊趕緊前往搶救,當機立斷的行動,贏得了全國民眾讚佩。
艾陶帶來大量雨量,茨城縣常總市的一座小鎮因鬼怒川潰堤,幾乎全鎮泡在水中,自衛隊趕緊前往救援,當時情況危急,面對一邊是靠著電線桿等待救援的歐吉桑,一邊是受困二樓的居民,讓人不禁思考,如果是自衛隊的話該先救誰?
一般人判斷,應該會先救起電線桿旁的歐吉桑,因為他所在的地方水位不斷上升,而房子內的居民因處在二樓,應該能在多撐一會兒,但沒想到,自衛隊的直升機卻飛向房子地方,先把二樓居民救出。
結果下一幕讓人驚呼連連,因為房子倒了,就這麼被大水沖走,自衛隊直升機隨後也掉頭救起歐吉桑,日本媒體分析,因為房子是木造的,因此隨時有被水沖垮的可能,風險高於水泥製穩固、受水面積小的電線桿。
自衛隊在混亂危險的情況下,還能做出冷靜又專業的判斷,讓全國人民都感到相當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