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二度倦勤 柯文哲:我想落跑了

2015-09-26 19:01:06 中央社 台北26日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記者曾吉松/攝影



波卡風波延燒近月,緊接著又發生柯幕僚喬替代役議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我想落跑了,回去當醫生啊」;但4個月前才說過對工作感到厭煩,似乎又倦勤了。
柯文哲今天出席「2015北台灣秋蟹嘉年華-秋蟹聯合促銷推廣活動」,會後媒體準備進行聯訪時,柯忍不住嘆口氣說「唉呦,哪天才可以不用被訪問?」,並說「我想落跑了」。
媒體追問柯要跑去哪?他立即回說「回去當醫生啊」。
台北市近一個月來因為波多野結悠遊卡引發諸多爭議,風暴延燒,讓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發言人林筱淇相繼辭職下台;但不到兩天,北市府又爆發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向兵役局「喬替代役」事件並火速請辭。負面事件不斷,大傷柯團隊元氣。
回顧4個月前,當時北市府和大巨蛋案爭議不休。柯文哲在5月底受訪時曾說「我已經對這工作感到厭煩了」;當時台北市議員也質詢問他是否倦勤?柯回說「會」,但又改口說還好啦,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媽媽說以後回去當醫生好了。還好啦」。

柯文哲勝選後曾說「要走下神轎當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上任以來挾著高人氣,屢屢搶占媒體大幅版面。
不過,他上任9個月來,發生內湖漂流木事件、查5大案、颱風天回家吃飯、北市喝黃水、「波」卡事件、南港瓶蓋工廠保留政見跳票及幕僚喬替代役事件等諸多爭議事件。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5日質詢時,曾批柯文哲很多政策作為荒腔走板,不但沒有i-Voting、連基本SOP都沒有,他提醒柯文哲應忘掉掌聲、避開鏡頭,「回到當初市民要的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