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柯文哲邀企業每月關燈1小時 省電2萬度

發稿時間:2015/09/23 12:33 最新更新:2015/09/23 12:41

新聞及圖片出處: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509230189-1.aspx

「城市靜思」關燈活動簽約儀式23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
,市長柯文哲(前中)與企業代表一起約定每月關燈1
小時,努力達到全市節電2%的目標。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4年9月23日

「城市靜思」關燈活動簽約儀式23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 ,市長柯文哲(前中)與企業代表一起約定每月關燈1 小時,努力達到全市節電2%的目標。 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4年9月23日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台北101、誠品、W HOTEL等知名企業簽署意向書,將從9月25日起至明年3月,邀請民眾與企業每月關燈1小時,預計此活動可省電2萬2000度以上。

柯文哲上午出席「城市靜思關燈」活動,他致詞時表示,北市響應經濟部節能計畫,希望今年北市用電量可以減少2%,因此推出「城市靜思」關燈計畫,邀請大家每個月關燈1小時。

柯文哲說,這個活動除了節能減碳外,還有另外一個意義,現代人太忙了,若有機會能停下來休息、思考一下,也是一種文化改造的運動。

柯文哲與各企業代表簽署關燈活動參與意向書,約定自今年9月25日起至明年3月底止,每月最後1個週一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關燈1小時(台北101為9時至10時),並致贈親筆簽名的小盆栽給參與企業,象徵市府與企業合作關燈節電能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商業處說明,北市府為了拚節電,成立「智慧節電計畫專案推動小組」分成9大工作圈,這次產業圈動員台北市指標型企業大樓及10處商圈,聯手發起每月關燈的集體性活動,預計將可省電至少2萬2000度以上,即約5萬3000戶一般家庭1小時用電。

商業處說,參與企業包括台北101、世貿展覽大樓、中油大樓、遠雄金融中心和信義經貿大樓等,超過20間企業大樓響應,新光商業銀行更號召旗下全台105間分行及27棟大樓一起參與。關燈活動目前規劃至明年3月底,視辦理情形,也許會再繼續推動。1040923